Joe

【I'll meet you at the end of the world】第01章(AO3翻译)

fantastic6754:

A/N:


原文地址:AO3/works/15438570/


原作者:JulieVerne


性向:Female/Female(百合)


作品:《Person of Interest》(疑犯追踪)


分级:T


章节:目前已更16章(未完)


关于授权:已经在AO3询问原作者,但一直没有得到原作者的回复,我也没有找到原作者任何的社交软件,So...如果有小伙伴能找到原作者,帮我要个授权,十分感谢!


译者说明:自从2016年POI结束,我就心冷弃坑了,爬了墙头入了型月坑,直到今年的5月份无意中看了肖根剪辑,之前追剧的记忆如同洪水猛兽涌来,时隔4年,我还是爱她们,所以我决定我这辈子不出坑了。令,第一次翻译肖根的长篇翻译,翻译的不好请大佬们见谅,从我角度出发,我会尽我最大努力的翻译。


关于更新:


更新时间未定,可能每两周,或者月更,因为我十月份有考试,考完试就更的勤一些。


更新平台:LOFTER、微博、后花园、(AO3我还是等会原作者回复,那里不着急更)我所有平台的ID,我在置顶已说明,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我的置顶。


P.S.随着时间的流逝,待在坑底的人大部分都出坑了(也包括我),我也不知道这篇有多少人看到,但是有看到的你们感谢阅读,也希望你们能给予我小红心,小蓝手和评论!阿里嘎多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01章




她们在树林里僵持了一夜,进行着一场荒谬的“懦夫博弈”[1],Shaw穷尽选择,试图将自己置于现实之中。在7000多次的模拟里,Shaw每次开枪爆头时,“Root”都只是眼睁睁地看着Shaw牺牲,从未有所行动。但这一次,Shaw没想到Root竟然用自己的性命来威胁自己。




当Shaw终于放下枪时,Root立即冲上前抱住她。令人惊讶的是,Shaw竟然任由她喜极而泣地抱着自己,直到她的手爬到Root的腰上。两人相视无言,但Root紧紧抱住Shaw,好像她永远不会放手似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黎明时分,她们在皇后桥下(Queensbridge)[2]与小分队其他人碰面,话题转到阻止Samaritan的计划上。




“你需要休息,Shaw。”Reese说道。




“跟我回家吧。请个假,让Reese和Fusco来处理。”Root说。Shaw点点头,显然她早已筋疲力尽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Root的公寓与一般的公寓有所不同,Shaw第一次来到这个公寓就感觉到了,这似乎增加了一种似是而非的可能性,再加上她听到莫尔斯电码,表明她已处在现实之中。但当Root开门时,里面的布局却令Shaw感到陌生,它类似单人公寓(single room studio)[3],床上铺有紫色床单。




也许这是Samaritan的诡计。也许这是另一场模拟。




但当Root关上门时,Shaw走进了Root,从背后搂着她。Root在Shaw的怀抱中慢慢转过身来,小心翼翼,没有推搡她或惊吓到她。Root举起双臂搂着Shaw,双手温柔地抱住了这个矮个子的女人,将Shaw藏在她厚厚的外套里。Shaw的额头靠在Root的锁骨上,她的鼻息吞吐在Root的衬衫里,沉浸在Root诱人气味中。Root等着Shaw放开,但她没有。她只是紧紧地抱住Root,好像她是自己通向现实的锚一样。




最后,Shaw退开了一点。Root脱下外套和夹克,小心地将Shaw的衣服也脱了下来,扔在地板上。接着她又回到Shaw的身边,没有理会Shaw眼中的潮气。Shaw再次抓住了Root,不想让她离开自己。她满足于将高个子女人紧紧抱住的感觉,就像Root多年来渴望的那样抱着她。




“我们可以一整天都这样,但你需要洗澡,我也需要,我们也应该填饱肚子,之后我们可以好好谈谈。”Root最后安慰她道。




Shaw这才放开了Root,拍打一下她的脸。




“好吧。”她说,但她并没有完全同意。她只是想在Root靠近后保持一贯的警惕性。




“早餐还是晚餐?”Root朝着浴室里的Shaw问道。




“随便吧。”Shaw道。她瘫在沙发上。一路的逃亡使她身心俱疲。Root说得没错,她需要洗澡,吃饭,睡个好觉。从Samaritan和The machine对抗之中得到一些喘息的机会。




Root走了出来,从抽屉里翻了翻,将一些衣服递给了Shaw。




“去洗个澡。等你洗完了,食物也准备好了。”但Shaw并没有起身换衣服。看到一动不动的Shaw,Root就将衣服放在她的腿上,她按捺自己不触碰到Shaw的肩膀的冲动,除了在门口绊了一跤之外。Shaw一直在逃避,为了保护Root,她试图让自己远离Root。




[1]懦夫博弈(a game of chicken):是博弈论中的一个概念。在这个博弈论模型中,两名车手沿着一条直线相对而行,相撞前首先转向的一方被认为是“懦夫”,而另一方则胜出。由于英语中常使用chicken来形容胆小的人,懦夫博弈的逻辑是“不要命的最大”。




[2]皇后桥(Queensbridge):它是跨越纽约东河的一座重要的悬臂桥。这是POI最具代表性的建筑,出自S1E1的开头和S5E9的结尾。





[3]单人公寓(single room studio):studio房型就是带有厨房的单人公寓。




【第01章  完】

评论

热度(13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